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翔叶]坐下!常规操作!

甜甜甜

王no留行:

/感觉职业选手们一定深谙可爱骂人之道。(因为飙垃圾话不能用脏字,于是“你傻得像那只蓝色河蟹”这种话一定信手拈来)



01


当代临近二十五岁的年轻人,似乎都免不了产生这样的冲动,觉得社会不行,现在的年轻人(二十岁上下)不行。


五年前,没到二十五的斗神叶修云淡风轻,什么破事都能一笑而过,打比赛常常心平气和一挑五——现任斗神孙翔十分钦佩,但他自己时常被一只蟑螂气得跳脚,天天恨不得立法:“智商没过八十的人不许下副本。”


堂堂斗神,轮回王牌,每天被叶老师提着耳朵拾掇:“你自己说,多大个神了还跟小朋友吵架,你是不是一个愚蠢的土拨鼠,你自己说。”


小孙压根不想反省,只想生气,于是毫不服软,气鼓鼓地说:“是的,我错了,我是土拨鼠。”


他那天和叶修开小号下本玩儿,遇见一个抠脚牧师,瞎几把闭眼指挥,热爱扣字点名骂人,叨逼叨完了还补一句:你们这群小菜花,怕不是得了轮回双一真传吧。


当时轮回双一搭档第二年,磨合出了点问题。刚开始一叶之秋常常冲得太前,和一枪穿云配合脱节;后来变成一枪穿云卯足劲冲,一叶之秋跟不上节奏,一来二去大家(左宸锐)就普遍觉得他们不行。打本前孙翔刚拜读完左老师新作,主旨是轮回这赛季就像跛脚小麻雀,只能在地上蹦哒吃苍蝇,气得怒发冲冠,头顶冒烟。这时又听这抠脚牧师一句讽刺,犹受奇耻大辱。男儿动手不动口,提着盾就往前冲。


幸而叶修深谋远虑,只给他一个拿盾的圣骑士,一身副本蓝装,攻击力只比牧师十字架抽人高出一个手指头。于是就看见孙翔披着马甲(该骑士ID:全场最菜骑士)挥舞盾牌和牧师进行一些对抽,旁边几个打酱油的队友努力掺和,像给两只打架小奶狗劝架。大家说:好了好了,有缘副本一场,不要伤了一团和气。孙翔气势汹汹地骂:“你敢说轮回不好?!你才是小菜花,你简直是个玻璃棒槌!”


牧师高喊:“你居然打牧师!你是轮回脑残粉吧!你妈生你不如生个熔岩烧瓶!”


叶修开着魔道学者在一边听戏,学习收获良多,仿佛在视频网站上看小狗打滚(标题为:超凶小金毛竟然…)觉得实在好玩,生活太有意思了!和孙翔同学在一起以后他常常产生这样的感觉:你国社会虽然不行,男朋友还是不错的,大约小男友是天上半个神仙吧。他一边这样欣慰地想,一边拔了家里网线,仗着站位优势,一脚踩上孙翔肚皮。





02


他们常常因为午饭吃什么吵架。早饭内容通常和谐,因为电子竞技没有早晨,两位新人总是折腾到半夜,于是早上只有馒头冷饭大白兔榨菜。到了中午就不行,光为了决定谁出门买菜就要经历一番唇枪舌战。


叶修扒着门框:“孙翔同学,你要让着老年人,不要当不尊老爱幼的坏巧克力曲奇饼。”


孙翔像只大鸟拦在门口:“不行,今天我买菜,叶哥您在家歇着ok?”


叶修严肃道:“小孙,听话,不听话的小朋友脑子里会长小珊瑚。今天我买菜!”


“你哄野图boss呢,”孙翔不吃这套,坚定地挡住他去路,“买菜这种体力活太辛苦你,还是我去,我替组织承担这份责任。”


“不辛苦不辛苦,”叶修急忙摆手,“我是勤劳爱家的小蜜蜂,我热爱买菜,热爱菜市场,希望孙翔大大能给我这次机会。”


“不行,”孙翔挺直腰杆,“你只会买小番茄炒苦瓜,完全比不上我的苋菜伴萝卜丝。”


“咳,”爱家小蜜蜂心虚地清清嗓子,“我这次一定好好买菜,请组织相信我。”


“我也不想吃包心菜红烧胖头鱼,”组织不相信他,“你买菜如同一列况且况且的蒸汽小火车,还是我去吧。”


“你的糖醋胡萝卜还比不上我吧!”叶修不能忍了,抱起手臂和组织翻旧账,“别忘了上次是哪块臭豆腐说胡萝卜好吃的?”


孙翔一听有人黑胡萝卜,气得嘴角抽抽:“屁,我家胡萝卜分明是人间一绝,你这种头顶冒烟的小火车根本不能明白!”


叶修趁他生气,一个蛇皮走位越过他,蹭蹭溜出门,回头道:“走了走了,不用送。”


小孙哪里都好,就是有一些脑残粉,比如有人黑他的宝贝胡萝卜,孙翔就感觉不行,连胡萝卜都不能被大家喜欢,这个社会不行了。另比如有人黑他的宝贝轮回,他又觉得不行,嫉世愤俗,轮回都有人黑,这社会不行了。他常常在论坛和人扣字,扣不过人家,回来生闷气。叶修再亲自出马帮他扣字,据理力争一些“胡萝卜比白萝卜好吃”“轮回双一举世无双”这种没营养话题。


有次孙翔扣字输了,在生气,却不许叶修帮忙,一个人面对屏幕噼里啪啦。扣字之神叶哥感觉能力不被重视,登时酸溜溜,溜上论坛偷看,最新一个帖子叫:“国家队领队这种挂名职务有什么好吹的”。


孙翔的小号在里头蹦哒十几条,最近一条发言:“叶修的好你们这种棒冰棍根本不能明白!连领队都敢黑,你退群吧。”





03


黄少天夏休期投奔b市,因为王杰希拒接了他的qq电话,只好屈居叶修家的寸土寸金二环小排楼,每天在恋爱的酸臭味中艰难度日。


“你知道吗,”黄少天滴滴苏沐橙,“他们俩看个电视,一个说另一个品味不行,另一个说:‘品味不行我不还是看上你了。’天啊,我活不动了,太酸了。”


“你辛苦了。”苏沐橙给他发红包,内含一块一毛一。“我觉得我就像个闪闪发亮的LED绿色节能灯,他俩就是那种biubiu的粉色爱心发射器,”黄少天继续吐槽,“我完了,太给了吧,我宁可去爬长城也不要待在他们家里。”





04


叶修接受电视台邀请,参加一个荣耀比赛转播的解说。转的是轮回和霸图的常规赛,有大神助阵,收视率登时蹭蹭上涨。比赛还没开始,大家战战兢兢地听叶修大神娓娓道来霸图队长韩文清陪妹妹逛游乐园买兔子气球的黑历史。


“叶神是怎么知道这些幕后新闻的,哈哈哈,感觉您见多识广,博学多闻啊。”潘林坚强地打哈哈。


“一般一般。”叶修谦虚道,“我是有幸实地目击。比赛开始了,今天轮回派出打头阵的是一叶之秋,出了一步奇招啊。不过有一枪穿云坐镇守擂的轮回,在单人赛方面确实可以比霸图更具有灵活性。”


“嗯,霸图派出的是长河落日,作为大漠孤烟的内定接班人,宋奇英承载了大家的许多期望。”叶修转换太快,潘林赶紧接上介绍阵容,心里却还在嘀咕:游乐园?实地考察?叶神驴我呢?




“漂亮!一叶之秋一记龙牙挑出,接天击浮空,四连刺!百花缭乱被打入了浮空状态!这是一叶之秋面对的第二个对手,此前他用百分之二十的血量带走了霸图小将宋奇英的长河落日,现在孙翔还有百分之六十五的血量,张佳乐操纵的百花缭乱还有百分之八十三的血量。看来今天的孙翔状态上佳啊!”


“又是一次交换!百花缭乱似乎是想尽力拉开距离,但被一叶之秋死死咬住,一叶之秋打出了炫纹!无属性加成,增加移动速度,战法的动作越来越快!”


“导播切一下回放!这里一叶之秋一记怒龙穿心破,利用技能的突进效果进行了一个特殊走位,之后接的龙牙打了一个微妙的时间差,完美避开了百花缭乱扔下的闪光弹!”潘林快拍桌了,“太精彩了!连击!又浮空了!现在百花缭乱还有百分之三十的血量,一叶之秋还有百分之二十四,一挑二能成功吗?”


“这不是讲得挺好。”叶修小声嘀咕,潘林接下来激动的叫喊迅速盖过了他:“漂亮!漂亮!一叶之秋使用了冰属性炫纹,这是,斗者意志!战斗法师的五十级技能,随着连击增加,增益属性会越来越恐怖。现在百花缭乱进行了疾速的走位,似乎不想再增加一叶之秋的连击,但combo统计还在继续!”


“All combo!”潘林快跳起来了,“这是怎样精准的操作!一叶之秋没有打空一记攻击,也没有放慢攻速,即使百花缭乱正在尽力躲避。比赛进行到了最后关头,两边可能都将要带来最后一波爆发。”


“百花缭乱先出手了!僵直弹!这是什么时候起手的?但是一叶之秋躲掉了!啊!漂亮!一叶之秋开启了大招,伏龙翔天,但这个时机是不是太早了,角度也有些偏离…弹药专家利用格林机枪迅速退远,大招打空了,看来一叶之秋有些膨胀了?…啊!啊!!龙抬头!龙回头!!是龙回头!!”


潘林跳起来:“龙回头!!这是孙翔第二次展现出这个奇迹般的技巧!!这个招式的开创者就是正坐在我们直播间的叶修大神,而孙翔将这个技巧发散和沿用!啊!!惊为天人!!”


“常规操作,常规操作,”叶修谦虚地朝他摆手,“坐下坐下,常规操作,请坐请坐。”





05


“你怎么在这?”叶修走出电视台大门,看到不远处路灯底下有个毛茸茸的身影,裹得跟个球似的,“你就像个在轮回过冬的小企鹅。”


“得了吧。”孙翔登登登走来,自然地拉过他的手。“我直接从体育馆跑过来的。不说这个了,”他晃晃叶修的胳膊,眼神晶亮,脑袋上仿佛有个狼耳朵在摆动,“我今天打得不错吧,我知道你在解说。”


“嗯,还不错。”叶修点头,“最后那个伏龙翔天很有进步,终于不是只为了炫技,勉强有一丝战术价值。”


“屁,明明是惊世骇俗的一招!”孙翔怒,“张佳乐气坏了哈哈哈,他一开始以为我会先接个怒龙穿心再打大招,太傻了,当我还是以前那个棒棒糖啊!”


叶修给他拉着手,慢吞吞地点头,没告诉他今日潘林在转播中荣升为一叶之秋迷弟。小孩不能乱夸,容易膨胀,但有一些话还是可以说的。


“你觉得我今天怎么样?你觉得啊?”


“哈哈哈,”叶修笑道,“挺好的,不愧是我小男友。”

评论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reBrightn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