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all叶】非典型镜面反射-02

悠悠堇:

前篇戳一蛤这里


这篇文本来就是夸张恶搞,不要太当真啦。


40


第二晚,轮回方主办的全明星周末按时召开。


本次最大赢家显然就是叶修。


他操着一张原本被认为是废弃职业的散人账号卡在和轮回的常规赛中强势击败周泽楷。


自此开始了人气的飞跃,基本上他的人气上升处于水平垂直,每日以几何倍数上升。


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在投票窗关闭前的十天内从名不见经传的两百名开外透明选手,转眼跻身前二十四名,并最终以第二十三名进入全明星阵营。


这样强势的逆袭让人对他又有了更深的印象。


再加上他的外形很讨巧。


奔三的年纪。


十八岁的脸。


眼神伪装一下可以十分乖巧讨喜。


居然成为了职业圈亲妈粉最多的一名选手。


亲妈粉。


顾名思义,把爱豆当儿子一样疼。


陈果很高兴:“我司最近收到众多好礼均来自叶修后援会,为我司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无限动力。特此表彰,奖叶修选手锦旗一面,可到运营部换取一次抽奖机会。”


叶修:“奖品有什么?”


陈果:“职业圈所有选手的签名任君挑选,你原来不是很喜欢韩文清的吗,为了激励你进步,我还特地搞到他签过名的在第四赛季决赛的时候穿过的冠军T恤,很有纪念意义,你等下,我去给你拿。”


叶修:“你是说,我是韩文清的粉丝?”


陈果:“是啊,你还是他的颜饭呢。这次全明星见到人家你可得收敛一点,不要像以前一样腆着脸往上扑。好歹也是有粉丝的人了,这么痴汉会掉粉的。”


叶修:“呵呵,放心吧。不会的。”


陈果还是很担心:“你每次都是这么说的,到后来还不是看到韩文清的脸就腿软,拽都拽不动。”


叶修:“这次是真的。我脱粉了。”


陈果瞪大眼睛:“为什么脱粉?韩文清对你做了什么?”


叶修冷酷:“没什么,只是我已经过了追星的年纪了。”


 


41


霸图到达S市后,经理告诉他们酒店和兴欣订在了一起。


韩文清眉头微动。


不由想起了最近在职业圈风头无俩的某叶姓选手。


他原本对这人的印象并不深刻,虽然每次见面他都会像个私生饭一般缀在自己左右,但是即使如此韩文清也没记住这人的长相。


直到他在某次常规赛后复盘之前,在俱乐部看到了兴欣和蓝雨之间的那场比赛的重播。


那个一杆战矛似乎能横扫千军的战斗法师,于地图中央迎风而立,脚边躺着夜雨声烦的尸体。


他对于这个选手的印象第一次鲜明了起来。


仿佛这个叫一叶之秋的角色本就应该如此意气风发。


霸图从此将兴欣也列入了需要时刻跟进信息的战队名单。


可没想到这叶修真是个烦人的家伙。


自从出了一次风头之后就再也没有在兴欣的常规赛中出现了。


韩文清以为自己看错了人。


但没想到数星期后,一个足以改变历史的角色登上了荣耀竞技的舞台。


君莫笑。


一个首次以谜之穿搭审美丑哭无数人的角色。


以其标志性的散人快打令圈内圈外所有关注荣耀联赛的人震惊。


于是韩文清第二次完整地观看了兴欣和豪门战队之间的比赛。


以前和豪门对上之后基本处于被吊打碾压偶尔才能爆出冷门的兴欣,从那一场比赛开始,彻底改头换面。


从暗地里被称为联盟最丧的战队变成了联盟最没脸没皮战队。


任何丧招损招只要能赢,没有他们不敢用的。


这样一支中下游战队,积分却渐渐追上了前置位的上游圈,若是发挥稳定的话很有可能可以一举进入季后赛。


以弱胜强的故事谁不喜欢,废材男主逆袭高富帅的网文哪位屌丝不爱看?


就连某些高富帅都爱看,甚至还打赏。


于是兴欣就这样以绝对的话题度一路高歌,成为了每一支战队都在研究的头号战队。


而韩文清却在研究叶修。


这位圈中著名真爱粉,韩文清本人的颜饭。


他不仅看了比赛,还研究了之后的记者会。


某次一周刊记者向坐在中央主位的叶修问了一个刁钻的问题,镜头对准了叶修,而叶修则很是没下限地露出了可怜巴巴的表情,就好像记者有多刁难他一样。


看得那位记者旁边坐着的女记者露出了老母鸡护小鸡一般的凶恶表情。


试问,有哪位亲妈粉看到自家崽装可怜还能无动于衷?


即使你知道他真的是装的。


 


42


好巧不巧,夜游完黄浦江的兴欣一行和在大堂前台登记的霸图一行打了个照面。


陈果掐了把叶修的腰,叶修嗷地叫了出声。


这下陈果就觉得十分丢人了。


“你干嘛叫得这么……”这么浪!


叶修委屈:“是你先掐我的。”


陈果压低音量:“我是在提醒你,高冷,高冷,不要摇着尾巴冲出去。”


叶修:“冲去哪儿?”


“冲到韩文清的身边去。”魏琛阴阳怪气道。


叶修:“我呸,我要是回粉韩文清,我就退圈。”


陈果:“退什么圈?”


“职业圈。”


陈果大惊:“你居然要为了男人退圈?”


叶修:“……”


不是这样的,你就对我的承诺这么没有信心吗。


陈果:“你是不是觉得我不信任你?”


叶修:“是啊,其实你可以更信任我一点。”


陈果:“可你以前脱粉脱了三次都没脱干净,你要我怎么相信你?”


叶修:“……”


所以以前那位叶修到底在粉韩文清的什么?


真的是看脸吗?


这么独特的吗?


谈话间,兴欣一行人已经和霸图擦身而过。


两队本来就既没有夺冠之仇,也没有更深的交情,彼此之间点头之交就是最大的礼貌了。


等电梯的时候,魏琛发现了一件事:“我感觉韩文清在看你。”


叶修:“男人是不是都喜欢冷美人。”


魏琛:“……你是说你是美人?”


叶修:“重点是这个吗?”


魏琛:“难道不是吗?”


叶修:“……”


魏琛:“韩文清可能觉得你在欲擒故纵,毕竟你第一次坚持了十分钟还没问他要微信。”


叶修:“他连微信都不肯给我?”


魏琛:“是啊,他有一个公务用微信和一个私人微信,你努力了快两年也没要到他的私人微信。”


叶修:“那这韩文清也太小气了。我对他粉转黑了。”


魏琛:“转得好。”


 


43


全明星周末第一晚。


新人挑战赛。


叶修报名了。


是的,他报名了。


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


他都快奔三的人了,居然还是个在役不满两年的新人。


这样看来,这位原装叶修在快三十岁的时候进入了职业圈,只为完成成为电竞选手的梦想。


如此想来,还是很励志的。


 


44


自从叶修得知这个世界的自己不仅寡廉鲜耻地粉上了韩文清还被韩文清从头到尾地漠视了之后,他便报名了这次新人挑战赛,并且挑战的是韩文清。


至于轮回方会不会选他,其实没有多大悬念。


毕竟这个世界的周泽楷就是联盟的天,而叶修,则是周泽楷的天。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形容的就是这种男男关系。


 


45


韩文清看着灰白的屏幕,眼中满含火焰,要不是场面不合适,他都想要再开一局。


全明星周末开场后的第一场新人赛便是叶修对阵韩文清,而叶修继黄少天、周泽楷之后再次收割了一位镇圈级大神。


原本,韩文清和叶修两人是职业圈极端的两个存在。


虽然年龄相仿,但长相一个黑社会硬汉,一个学生仔。


一个资历颇丰冠军拿了三个,一个没太大作为还是个爱抱大腿的小透明。


甚至后者还是前者的粉丝。


所以这场比赛开始之前,不少媒体工作者已经开始找素材准备发软文给人科普一下叶修与韩文清这两年不得不说的单方面爱情故事。


可还没等在脑子里打个草稿想个标题,


君莫笑就似乎很是暴躁地把大漠孤烟给弄死了。


这两人今天都走了直来直往的路子,话不多说,就是干。


只不过韩文清是一贯如此。


叶修就是单纯想发泄。


不管是谁,即使他是叶修,在并非本意的情况下数次被人冠以韩文清真爱粉痴汉颜饭的头衔,都不会太高兴。


于是今天的叶修就很黄很暴力。


最后他还不忘在聊天频道总结陈词——


君莫笑:“再见了爱豆,我已经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因为追星而放弃事业的小男孩了。好聚好散,从此粉转路人。”


走出比赛隔间的叶修哼哼笑了两声。


他就不信都这样了还有人敢说他是韩文清的粉丝。


看叶修那得意洋洋就差要翘起尾巴的小模样,陈果欲言又止。


第二天的电竞版头条:


全明星周末腥风血雨,叶修转性暴虐无比,韩文清惨遭粉转黑,疑似由爱生恨!?


这标题起得很有香港记者的风范,那硕大的感叹号以及问号看上去很有些内容的样子。


 


46


第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入选全明星的二十四人同时离开。


叶修和苏沐橙走在一起。


却听旁边的韩文清道:“加个微信。”


叶修笑了一下:“不要。”


韩文清:“别闹。”


这语气居然像是在哄闹别扭的女朋友。


叶修:“谁跟你闹了?我刚才说得很清楚了,我已经脱粉了。拜拜了您。”


一向话多的黄少天冷笑了一声:“你还学会端架子了?”


叶修:“咱能不能好好说话,不要以那么大的恶意揣测别人嘛少天小朋友。”


黄少天不说话了。


喻文州:“是你过去的行为导致了现在的后果。”


叶修:“得,我知道,这叫孽力回馈。”


学了个新词一直没地儿用,叶修总算找到地方可以炫一下了。


苏沐橙有些担忧地拉了拉叶修的袖子,看向其他人的眼神有些许埋怨。


叶修反过来拍拍她的手。


 


47


叶修倒是没有他人想得这么脆弱。


反而还觉得有意思。


毕竟像是喻文州和张新杰这种人,在他原本的立场是很难通过表面看出他们的内心所想。


喻文州一直对他笑,狭长的眼睛里满是心机,偶尔又十分温柔。


张新杰总是不假辞色,很难看出情绪波动。


而现在叶修能够感觉到他们的厌恶,或者是别的什么。


就算不是同样的人,在特定情感下做出的表情却还是相同的。


于是叶修就在那边暗戳戳地记,原来张新杰不耐烦的时候是这样,喻文州讨厌别人的时候是那样。诸如此类。


而原本都是被他抱大腿对象的这些人对他的情绪有些复杂。


他们想起叶修以前的样子,仍是喜欢不起来。


可是面对现在的叶修,就算想要讨厌他似乎都很难。


不过现在的叶修看上去也不太想理他们。


“叶修。”


一直挨在旁边不说话的周泽楷靠到叶修身边,“去吃夜宵好不好?”


周泽楷的眼神杀伤力很大。


主要还是看脸。


叶修立刻就好好好。


 


48


这下气氛就有点尴尬。


要是叶修对他们所有人一视同仁倒还好,可现在偏偏有个待遇截然不同的周泽楷冒了出来,弄得其他人就很没有面子。


也在全明星之列的江波涛眼神冷到极致,叶修觉得江波涛好像很想把他从物理意义上进行消灭。


这个认知有点吓人,叶修决定一定要在这次全明星周末之内问出江波涛这么敌视自己的原因。


“周泽楷你这就不够义气了。”


黄少天道,“我们认识了这么久,你吃夜宵也不叫我们一起?”


周泽楷:“谁要跟你讲义气?”


暴击。


黄少天险些GG,但他挺过来了。


最后还是江波涛出言解了围,除了有几位晚上有事pass掉之外,基本上叶修在原本的世界比较熟的那些个老炮都一起去了。


 


49


什么都没有发生。


大家吃好喝好就各回各的酒店了。


要说有什么特别的事,可能就是其他人发现和叶修聊天其实是件挺愉快的事。


虽然一开始某些不太着调的黄姓方姓青年还想刁难一下这位年纪不小的后辈,但是都被他四两拨千斤地给应付了过去,后来甚至被他引导着聊起了比较私人的事,竟然还觉得挺开心。


也是奇了怪了。


简直像是变了一个人。


张新杰看叶修的眼神带着审视,叶修似乎完全没有发现,还叫着要给烤三条秋刀鱼。


周泽楷在旁边给他弄酱料,饮料,剔鱼刺。


总之似乎看着他就能饱了一样。


要是叶修叫他也吃一点,他就看着叶修吃两口,似乎叶修十分下饭。


 


50


第二天的活动也是叶修熟知的模式。


当晚观众挑战赛的应战者仍然是杜明。


而被选中号码的观众出现在大屏幕上的那一刻,叶修完全愣住了。


“啊呀他怎么来了。”


苏沐橙语气中不乏惊喜。


叶修:“他是?”


苏沐橙:“他是我的弟弟苏沐秋。”


 


 


***


 


 


为什么还没写完…………我真的打算一发完的…………


 


 


***


 


其实我一直不太想说这种话的,但是最近有种单机游戏的感觉。


给我一种大家像是怕我冷场一样照常给我热度但也许没多少人看了文章所以才并没有人和我评论交流一下的感觉。


我知道一说这种话有的时候就会让比较善良的观众朋友明明没话想说还是给我尬评。


可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个样子撒娇啦,就让我撒个大娇吧。


评论给写手的动力是无穷的。


还有关于非典型快穿,要是真的想看可以去上一条LO给我点信心【虽然我一直想写完但怕我脱了肛的野马一般的思路会让大家到最后一脸懵逼(。)


 


好了,我要去化妆然后出发去十区O了。


晚上可能还有更新。双更的爆肝堇。

评论
热度(24216)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reBrightn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