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黄喻】oestrum(ABO)(4)

花喵团子:

我觉得在10章内完结的可能性很大!(继续立flag)


——————————————————


他拒绝了。


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操作着角色跳过障碍,眼看着时间再一次超过了目标值,有些烦躁地狂点了几下鼠标。


他到底在烦什么啊。


明明如愿以偿地拒绝了,为什么那种事情没有做完的负重感始终萦绕心头?为什么克制不住地去回忆当时的每一句对答,忍不住去回想喻文州的反应?他又没做错什么,确实没能帮到喻文州,但这种事总要你情我愿吧。谁也不能强迫他什么。


他们也没有强迫他,虽然有些失望,但还是表达了理解。


所以他到底在烦什么啊……


黄少天受不了了,状态太差,再训练下去事倍功半,他决定到外面走走,吃点什么,散散心。很巧,一开门就看见了伸出手似乎是要推门的喻文州。


如果人和猫一样拥有炸毛的技能,黄少天此时可能会现场演绎一下。他往后退了一步,拉开距离后有些生硬地侧身,似乎是想像一个绅士一样让喻文州先进来。


喻文州没有进门,他看了眼黄少天的位置:“电脑没关,椅子要推进去,空调……”


“我知道,我就出去走会儿,买点零食就回来。”


“训练室不能吃零食。”


“我知道的。”黄少天重音重复道,他不想和喻文州说太多,这太奇怪了,一个A和一个O在分享了那样隐私的事后怎么能立刻像往常那样对话呢?至少Omega应该表现出一些羞涩吧,喻文州和没事人似的……不一定,他可能是装的,不想被黄少天看出来所以强装镇定?


“……有什么事吗?”为什么黄少天一直盯着他?喻文州脸上的笑容渐渐僵掉了。


“那个,喻文州,”黄少天狠狠揉了下鼻子,眼神左右乱飘,“激素紊乱的话,会发生什么?”


喻文州愣了,过了一会儿,他走进训练室,转身关上门,每一个动作都很慢,似乎是在拖延时间,又似乎是在思考着怎么和黄少天说清楚,当他最终与黄少天对视时,脸上已经没有笑容了,但也不冷漠,是一种平静而认真的神情。


“发情期会不规律,出现异常的情绪波动,激素分泌异常,最差的情况,两次发情期的间距会越来越短,发情的时候会出现肌肉疼痛……”


黄少天脸颊跳动,他听得心惊,原来这么严重吗?他还以为和青春期更年期差不多,就是脾气差点之类的。


“哈……就是说只能找个、找固定的Alpha了,是吗?”喻文州的表情已经给出了答案,黄少天的心沉了下去,“你们找到人了?前辈们怎么说,还有郑轩……”


“找过了,但是他们都拒绝了,接下来打算去公会那边问问,”喻文州回答,“其实我觉得不是熟人也没什么关系,不过既然经理觉得这样更让人放心,那就随便了。”


“不是熟人也可以?”黄少天放慢呼吸速度,压抑住大声质问的冲动,“什么意思,这种事交给陌生人怎么行。”


“不是所有事都适合找熟人的,亲近的关系会让人产生顾虑,也会让人失去分寸,把本来简单的事情变得不清不楚。陌生人也好,签了合同,算明账,不发生过多的牵扯,有问题了断起来也方便。而且时间长了,不也就熟悉了?”


喻文州说的黄少天都懂,他甚至觉得还挺有道理的,按理说和他没关系的事,到这一步就可以打住了不问了,可是黄少天不知怎地有些不爽,不管他怎么遮掩、缓和语气和表情,但实际上做的事情和找茬无异:“你为什么不和经理说自己的想法呢?那么重要的事就随随便便应付,这很不负责吧。不好好处理会影响比赛的,你真的明白吗?”


喻文州被他说得很不愉快,手都握成了拳,几次开口想要反驳,最后都没说出来。


黄少天的眼睛特别亮,他似乎特别期待喻文州和他吵起来,胸脯挺得像只斗鸡,挑衅意味十足,只要喻文州给点反应,马上就能炸开。


然而喻文州似乎看透了黄少天的想法,他不搭理黄少天,而是把目光投向了旁边的一排主机,冷淡地说:“你不是要去买零食吗?快去吧,训练时间要到了。”


然后坐到了自己的位置前。


一拳打在棉花上,憋闷。黄少天脸涨红了,少年人最受不了这个,都准备好要吵了,对方突然就不理你了,还显得你特别幼稚,怎么能这样呢?但他还有点理智,知道自己这么咄咄逼人不大对,便也不理会喻文州,昂首挺胸地走了出去,假装自己没有尴尬。


 


黄少天没有买零食。喻文州让他买,他偏不买。他偷偷摸摸买了包烟,打算在楼下抽了再回去,结果发现自己没有打火机,回店里买时碰到了前辈,只好说自己是来买饮料的。


最后带了一瓶汽水饮料回去,其实黄少天最喜欢的是酸奶,其次是茶饮,但这样的饮料不够酷,本来最酷的应该是烟,可惜不能当着前辈的面拿出来。


也不知道他这么卖力表演是为了做给谁看。


训练室里很早就有了黄少天的一席之地,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半天呆在训练营,半天跑来和职业选手一起训练,哪怕找不到机会pk,感受一下氛围也是有帮助的。后来,喻文州和郑轩也加入进来,他们来得晚,分到的位置和黄少天不挨着。


方世镜看了一圈训练情况,和某个队员说了两句,然后站到了黄少天旁边,他等黄少天把手上的练习做完,然后才俯身小声说道:“你过去,坐到文州边上。”


黄少天绷紧了肩膀,停顿了一下才说:“知道了。”


世事有时就是那么巧,黄少天早就和方世镜提过要和喻文州和郑轩坐到一起,提前培养一下默契,但之前一直没顾得上,偏偏是今日,两人刚吵完,方世镜突然想起来了。


没什么要收拾的,黄少天直接坐了过去,隔着喻文州和郑轩对了下眼神,算是打过招呼,他有些纠结,万一喻文州和他说话,他该用怎样的态度回应呢?该不该先示弱道歉?还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用平常的语气说话?结果喻文州从头到尾都专注地看着屏幕,小心翼翼地跳过障碍物,碍于手速,他需要花更多的精力才能完成训练,如今认真的模样一点儿都不突兀,根本不会有人猜到他是不想理黄少天才如此认真的。


这下好了,不用纠结了!黄少天不太高兴,他较劲般地打开了同一个训练程序,完全不讲究策略,用超高的手速强行突破了关卡,很快追上了喻文州的进度。


郑轩有些困惑地看了他一眼,喻文州则根本没反应,还在一下一下敲着键盘,视线黏在屏幕上,一点儿都不分给旁边的事物。


“少天,今天状态很好?”旁边的队员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没太在意,随意地问了几句。


“嗯,想挑战一下,看看能不能破纪录。”


“哈哈,加油啊。”


最后真的破了纪录,在他做手操时,喻文州那边才压着线过了关。


手速勉强200是什么感觉呢?一直都在及格线上挣扎着是什么感觉呢?黄少天想象不出来,从进入训练营起,不,应该说从开始玩荣耀的时候,他的眼睛就一直放在比几乎所有玩家都要高的地方,即使遇到瓶颈,也从未产生过无法跨越的绝望感。但喻文州不一样,他的手速真的没有任何突破的可能了,看不到希望,这样的他是怎么坚持过一轮又一轮的淘汰,直到才华被发掘的呢?


他有没有自我怀疑过?有没有自暴自弃过?当意识到即使用上培养职业选手的方法也无法再提高手速、几乎失去了成为职业选手的可能时,他……是什么心情呢?


这些问题,不要说黄少天,就算是现在的喻文州也答不上来吧。


 


训练结束后,喻文州匆匆和前辈们打了招呼便离去了,他太忙了,马上要出道,还要当队长,很多事要学、要处理,还要另外抽出时间加训、研究战术……


“我在天赋这一块确实不如他人,只能更加努力去弥补差距。”喻文州自己都这么说了,谁都不好拦着他上进,只能暗中多关照一点,免得他把自己累趴下了。其实喻文州每天下楼跑圈,周末去游泳,每晚都不忘记泡脚,说起养生一套一套的,怎么看都不是那种体弱多病的类型,但他是Omega,看着白净文弱,又得了什么信息素紊乱的病,让人忍不住多关心几分。


黄少天得闲的时候会跑到喻文州那儿讨论战术,很多人因此误会他们关系好,还有人委婉地提醒过黄少天,说他年纪也大了,不好那么晚去Omega的房间里,弄得黄少天解释也不是,不解释也不是,十分捉急。


跑的次数多,都成习惯了,黄少天饭后散步时稍微一走神,不小心就走到了喻文州的房间附近,他反应过来时都快握上门把手了,赶紧停住准备屏息撤退,却听见门内有女人的声音传出来:


“……你现在这样妈妈不放心……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好吧!好吧!你年纪大了有自己的主意,我拦不住……”


他发誓他不是故意偷听的。


门内交谈结束,高跟鞋的声音响起,黄少天后退了几步,在喻妈妈惊讶的眼神中不自然地说起了谎:“我是来找文州讨论战术的……呃,那个,阿姨好……”


“少天?进来吧。”喻文州的声音把他从被长辈审视的窘迫中解救出来,黄少天用尽量放慢但还是很快的速度溜到了房间里。


“你不去送一下吗?”等见了喻文州,黄少天又想溜出房间了,简直和《围城》似的,没进来时想进来,真进来了又恨不得赶快离开。太尴尬了,和刚吵完的人共处一室什么的。


“她说还要去找经理……”喻文州解释道。


让黄少天十分佩服的是,喻文州的情绪毫无异常,似乎不管是和黄少天的争吵还是和母亲的矛盾对他都没有任何影响,他甚至坐到桌子前面掀开了笔记本:“正好,上周嘉世和百花的比赛,有个地方我挺在意的,你来了就一起看一下吧。”


在荣耀前,争吵这种小事不值一提,黄少天乖乖地坐了过去:“那场比赛虽然很精彩,但是用到战术的地方不多吧,几乎都是硬碰硬,我还以为你会更在意微草和皇风的擂台赛……”


讨论比赛的喻文州,眼神干净而炽热,无比耀眼。那是黄少天极为熟悉的眼神,他在魏琛眼里见过、在前辈们眼里见过,也在许多未来的对手眼中见过,他们都是这样的,纯粹而热烈地追寻着荣耀。


没错,就是这样的信念、这样的热爱让喻文州克服了重重困难,努力到了现在。


对于他们这些人来说,努力或许不值得夸耀,但绝不应该被轻视。黄少天不觉得自己比不过喻文州,但他确实非常佩服喻文州在荣耀上的付出和坚持。


如果他的手速和喻文州一样,还能一直坚持追寻荣耀吗?他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但没有思考过答案,因为去考虑不可能出现的情况没有意义。不管怎样,喻文州对荣耀的爱毋庸置疑。


他们都深爱着荣耀,即使产生了诸多矛盾,唯独这一点永远是心意相通的。


此时此刻,黄少天的内心因为这份理解,奇异地产生了愤怒和难过的情绪。


凭什么啊,明明这么努力地训练了,好不容易手速才达到合格线,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以弥补缺憾的“另一条路”,好不容易得到了认可,好不容易……可以去追求他最爱的荣耀了,却被所谓的信息素紊乱给绊住了手脚。


只是因为身为Omega,就必须多承担一份苦难,这是很悲哀的事吧?喻文州不见得就愿意和一个并非爱人的Alpha发生亲密关系,但他能怎么办呢,在选择了荣耀的时候就不可能再选择吃药了。他已经付出了很多、牺牲了很多了,可是还是不够,因为没有Alpha自愿帮助他,现在他连“继续牺牲下去”的机会都被剥夺了。


他明明只是想打比赛而已,只是想玩荣耀而已。


“……糟糕,没注意时间,方队过会儿要来查房了,你快点回去吧。”


“喻文州,我问你。”


“嗯?”


“你说实话,到底更希望是熟人来帮忙还是陌生人?”


喻文州愣了一下,认真地回答到:“理智上,我还是认为没有其他关联的陌生人更好,但是,那样确实让我感到不安……”


“好,我明白了,”黄少天的眼神严肃而坚定,他做了一个决定,“喻文州你听好了,我早就决定过,要给蓝雨拿一个冠军——拿很多冠军,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目标,为此我会拼尽全力!”


喻文州好像有些懂了,又有些迷茫地看着他。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继续说:“我相信你也是这么想的,如果不是,那么从现在起,你的梦想也是这个,我就这么任性地决定了,你有意见吗?”


喻文州的眼睛弯了,他的笑容还是浅浅的,但比平常的微笑真诚数倍,带着发自内心的欢欣:“好啊,加油。”


黄少天咧嘴一笑,露出了虎牙:“一起加油!”


“……不好意思打断你们,年轻人有活力是好事,但还是要按时休息啊,少天,这个点了,你怎么还不回寝室?”


 


“六年了啊,一直都是我陪着队长……阿轩你别误会啊,我绝不是对队长有什么企图,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但是怎么说,我都习惯了,突然改变,就是,非常的空虚、寂寞、冷……”


“感觉身体被掏空?”


“对,一想到以后队长就不由我照顾了,感觉……唉,太奇怪了,队医说过,一般Omega只要一年多就会产生依存现象,如果只有发情期接触,那可以维持久一些,但也就两三年吧。我本来以为到那个时候就该换人了,可是队长一直都很正常,没有任何不适,我等啊等,等得把这事都忘了,本来做好的心理准备也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现在好不适应啊……阿轩,你说我是不是有什么心理问题啊,该找个医生看看吗……”


“那个,黄少,我知道你很沮丧,但是你喝得只是可乐,能别借‘酒’装疯了吗?还有,你已经吃了我很多羊肉了,把手上那串放下……”


“……你太没同情心了吧!我那么悲伤你却只关心你的烤串!队友爱呢队友爱呢?要不是我替你掩饰,其他人早就发现你偷偷吃独食了,到时候一群人扑过来能给你留两串就不错了,你还嫌弃我吃得多,我告诉你……”


“我错了还不行吗?压力山大……所以黄少你到底想怎么办呢?只是伤心过了就算了吗?”


“不然呢,队长的身体重要,我还是拎得清的,就是难过一会儿怎么了,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啊……”


“你这是后悔了?”郑轩不太信。


他俩蹲在黑暗中,远处的灯光在黄少天的脸颊边缘照出一圈月牙,却没有照亮他的表情。


半晌,郑轩才听见黄少天说:“虽然我想帅气地说一句‘爱过,不后悔’,但是果然骗不了自己啊。”


在他们看不到的拐角处,喻文州停下了脚步。


——————————————————


重申:不虐哦,真的


其实填这个坑是因为我想开一个新的黄喻ABO,然后产生了愧疚心,当一个有良心的写手真痛苦啊,什么时候才能变成没有良心的仙女呢?(你先减十斤再说吧,没有那么胖的仙女)

评论
热度(140)

© PureBrightn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