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all叶 叶修是只大白猫07

阿苏尔:

龙抬头精准地叼住杜明的剑客,血条清零,屏幕上跳出荣耀两个大字。


叶修放下鼠标,落地变成白猫,从唐柔打开的门缝里挤出去。白猫沿着光线无法触及的死角奔跑,悄无声息地溜下了舞台。


当司仪企图请出那位打出龙抬头,引起大骚乱,疑似退役大神叶秋的神秘观众出场时,只得到唐柔轻轻一句他去厕所了。司仪顿时泪流满面。


白猫将喧闹抛在身后,垂着尾巴跑进照明并不是很充足的选手通道。


微弱单薄的光线下,他的双瞳隐隐有些微的碎光沉沦在湖底,盈盈闪动。


通道口的尽头是灯火阑珊的街角,高大的法梧桐坐落在街边,高楼的背景是一望无垠的紫天鹅绒般的夜幕。


苏沐橙踩着夜风站在出口,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等待。


白猫一颠一颠地跑过去,两只爪子搭在蹲下身的苏沐橙膝盖上,喵喵叫了几声。


“你的脸好像变圆了一点点耶。”苏沐橙把他不小心勾住围巾绒毛的爪子解救出来,捏了捏白猫的腮,“咕噜咕噜——”


口水要掉出来了啊。叶修无奈地喵呜叫了一声,猫爪推开她的手,洗了把脸。


苏沐橙把白猫抱在怀里,站起来。


“去吃冰淇淋吧!”


“还是以前那家吗?”


白猫趴在她手臂上问。


“嗯嗯!”


“你这是违反交通规则吧?”白猫脚踩柏油马路,看着苏沐橙轻而易举地爬过了栏杆。


“有什么关系嘛,快来!”


白猫绕着栏杆走了几步,投降般叹了口气。伸出雪白的小爪子,试探了一下栏杆之间的宽度,憋着气从空隙中慢慢钻了过来。


“好像真的长胖了点。”


白猫自言自语,蹦进苏沐橙张开的怀抱里。


“因为你最近吃的有点多吧。”


“所以为什么大冬天还要来吃冰淇淋?”


“因为冬天冰淇淋才不会化掉嘛!”


白猫只好甩了甩尾巴,假装自己是一只白毛围巾。


冰淇淋店的老板对于夜晚孤身一人来买冰淇淋的美女毫无波动,给苏沐橙装好了她挑选的几种口味冰淇淋球,视线落在自觉地蹲坐在椅子上的白猫。


“它要来一点吗?”店主问。


大概是想起以前看见这只猫舔吃一小碗冰淇淋的记忆。


“他不用啦,我一个人吃。”苏沐橙说。


于是店主又沉浸回自己的世界了。店内的客人只有苏沐橙一个,坐在空调暖气出风口,一边吃冰淇淋一边给白猫抓毛。


白猫对于人前的亲密行为依旧有些羞赧,心底抗拒却又无法拒绝被抓毛的舒爽。尤其是他一般很难够到的下巴,身体僵硬的白猫总是要在沙发上蹭来蹭去才能得到缓解。


就在此时,门外突然响起一连串脚步声。


只套了一件外衣的周泽楷,连帽子和墨镜都没有带上,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他扶着门壁平复了一会喘息,才迈步走进来,袖口伸出戴着半指手套的双手。


“前辈……”


周泽楷扶着椅背,俯下身,试探地碰了碰卧倒的白猫,露出了一个微笑。


苏沐橙咬着勺子,捂住了心口。


教练,他犯规!


用出租车送回了苏沐橙,周泽楷抱着白猫在街边站了一会儿。眼看是拦不到下一辆车,他只好抱着猫往前走,看过一段路口有没有空的出租车拉客。


S市入夜后的寒风很冷,白天的喧闹热闹褪去,只有远处的高楼大厦还闪烁着炫目的光彩。陌生的街景里,零落的灯光令世界看起来更加冷清。周泽楷呼出的白气弥散在空气中,没一会儿就消失了。


他穿的有些单薄,队服外只套了一件外衣,红色的长围巾松松垮垮地搭在肩上。叶修担心他冻坏了,原本缩在衣服里的白猫钻出来,蹭了蹭青年的下巴。发现对方不但没有感到寒冷,甚至脸还在发热。不得不在内心感叹一句年轻人就是小火炉,精力旺盛,没出息地又钻回衣服里,隔着周泽楷的队服,贴在枪王大大的腹肌上打呼噜。


周泽楷很高兴。


他高兴地决定再走过一个路口,才下手拦出租车。


“叶修?”


贴着热烘烘的小太阳暖炉,白猫舒服得快睡过去了,突然听见有人叫自己。


“喵?”


“叶修。”周泽楷又喊了一声,收紧了手臂。


白猫灵活地从外衣的拉链口钻出来,对着青年线条利落的侧脸喵喵叫。


“怎么了?”


周泽楷踌躇了下,还是没敢亲亲近在咫尺的猫头。


“名字。”他说。


“事关有点深刻的问题。”白猫自己蹭了上来,热乎乎的呼吸铺洒在周泽楷的脸上,“总之,哥现在是叶修。”


周泽楷点了点头,抱着他又往前走了一段路。


“回来吗?”


青年突然问。


“当然会回来,等着被打爆吧。”


白猫说。


一辆车开着明亮的车灯从远方驶来,擦肩而过,拐入下一个转角。


……


某打车软件表示你们打游戏的是不是心里没有我:)


……


周泽楷裹紧了外衣,闪进电梯间。


一颗雪球似的猫头钻出领口,狠狠甩了甩脑袋。


“嘘——”


周泽楷有点苦恼,又难掩开心,竖起一根手指按在唇上。


白猫蹭了蹭他的下巴,两只爪子搭在外面,乖乖地躲在他的衣服里。


隔着趴在胸口的白猫,周泽楷也无法像平常一样,盯着自己的脚尖发呆。


他眼巴巴地问:


“…明天还来吗?”


“你觉得可能吗?”叶修无语。


今天引起的骚乱,注定了他明天不能再出现在观众席上。本来心存侥幸的周泽楷,叫他亲手折断了希望的小苗,蔫吧地垂下头。


过了一会儿,电梯内毫无动静。叶修突然咬了咬爪子,警觉地竖起耳朵。


“小周,你是不是没按楼层了?”


周泽楷顿时手忙脚乱。


……


陈果和唐柔已经在酒店房间里等待好久了。


当对门传来响动时,陈果一个健步冲出去,拉开门,正好和一手抱着白猫,一手艰难地拿卡刷开门的周泽楷四目相对。


陈果顿时惊悚了。


“周泽楷……?”她往旁边空荡荡的走道张望,“叶修呢?”


周泽楷抿了抿嘴,转身把怀中的白猫暴露在三人视线之下。


“老板娘,还没睡呐。”白猫抬起爪爪挥了挥,“那我先回屋睡啦。小周,开门。”


他又一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样子,陈果噌地火气就上来了。可是她的燃烧状态对上周泽楷纯良无辜的黑眼睛,滋啦一声儿,又灭成了一缕轻烟。


“你、你还没说你都跑哪鬼混去了!”陈果说。


“沐橙找我吃冰淇淋呀,她没跟你说吗?”


“说了……”陈果底气不足地说。


“那不就结了。时候不早了,快睡吧。”白猫的爪子搭在周泽楷手臂上,弹出指甲,轻轻拽了拽外衣袖子,“小周也快回去吧,晚了不好打车。一个人多危险呐,出了事你们经理要找我拼命。”


周泽楷眼神闪了闪,内心转着不死心的小念头:我还想跟你一起睡呢。


临走前,周泽楷把围巾解下来,绕过白猫几乎找不出的脖子,系在了雪球一样的白毛团上。好像是幼年盼来的下雪天堆起的第一个雪人,纯白无瑕,圆滚滚的。红色的围巾映着雪白的皮毛,仿佛雪地里燃烧的红梅一般抢眼。


白猫在他的掌心蹭了蹭,残存的细腻触感留恋在纹路,差一点就令他蜷缩起手指,留下那一抹温暖。


喵了一声,用脑袋推了推他的手指,催促他告辞。



评论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reBrightn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