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all王】无处可逃(6)

川后:



门被推开,几人鱼贯而入,他们穿着白色的外套戴着白色的手套,白色的医生帽更是在黑暗里刺眼,他们沉默不语,除了脚步声和衣袂摩擦的声音,再无其他的声音。




“真的要这么做吗?这是还没成功过的新药,就这么用了是不是不太好?”一个年老的声音响起,带着些许犹豫。




“什么药都是要有临床试验的。”另一个声音毫无波澜,没有一丝感情波动。




“这。。。”老人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的年轻人,叹了口气,退到了一旁,在黑暗里隐去了身形,再也不做声。




“开始吧。”没再理会老人,一个声音响起后,所有人都开始动了起来,一瓶药水被搁在一旁的托盘里,被人拿起来吸进了针管,透明的液体看上去没有任何的问题,如果这不是一瓶用来治疗精神疾病却没来得及经历过临床试验的药品的话。




“反正那人也醒不过来了,没人会发现。”这句话仿佛在狭小的空间里回荡,同时,针管刺破皮肤,穿过血管,塞子慢慢往前推进。




透明的液体一点一点的被打入人的体内,那人却一点反应也没有,连呼吸的频率都没有改变。




穿着白大褂的人默默在床边站立了一会儿,脚一转,所有人沉默的跟着他,踏出了房间。


 


 


“你好,我是肖时钦,那位是张新杰,我们也是这房子的租户。”




“我是王杰希。”他伸出手,握住了面前的那只手。




直到和他们打完招呼后,王杰希也没从心悸的状态下缓过来,他突然意识到了很多之前没注意到的东西,尽管这个地方给他的感觉很诡异,他却完全没有想过离开,一种奇怪的归属感在心底隐隐发烫,这完全是没有道理的。




“抱歉,打扰一下。”王杰希叫住了正打算上楼的肖时钦,张新杰已经搬着行李上去了,本来王杰希想要帮忙的但,他们以就住在二楼很近的理由拒绝了。




“什么事?杰希。”肖时钦回过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遮住了他眼里的神采。




“我觉得我之前见过你们。”不是问句,王杰希可以肯定,这种熟悉感绝不是凭空而来的。




肖时钦站在高处,背后的窗户上雨水在高处汇聚成一股,缓缓淌下,雨声庞大而密集,他的脸模糊不清。




“我想你记错了。”他转过头,说:“我和新杰之前从没来过这边,也许只是长得很像的人而已。”




王杰希没有继续追问,虽然他很确定他们之前见过,但对方否认的话也没有办法了,他只能默默看着肖时钦拿着行李,消失在了二楼的楼梯口。




王杰希突然想起,自从两位新住户进城堡,作为城堡的主人,叶修一次也没有出现。




那个家伙,到哪去了?王杰希看向窗外,然而外面水雾弥漫,看不到半点人影。




城堡外围有一圈黑色的栅栏,沿着海岸线包围了一块区域,白色的玫瑰疯长,高过了栅栏,在雨中摇摆不定,远远看去只能看到大片的黑影,和灰色的天空相得益彰。




找不到就算了吧,他这样想,想要去厨房喝点水。




哗啦啦的水声在厨房响起,透明的水杯里被注入温水,冰冷的杯壁蒙上一层水雾,喉咙里温温热热的,暖意渗透了内脏。




王杰希眼神放空,保持着仰头的姿势,水珠在杯壁上颤抖,颤颤巍巍的滴落。




身后的脚步声惊醒了还在发呆的王杰希,他猛地回头,动作大得让身后的人停在原地。




即使是穿着家居服,那股严肃认真的气质还是让王杰希以为他是要去工作,头发服服帖帖的垂在耳边,刚好到两公分的位置,修建的整整齐齐。




这是另一位新住户,张新杰。




张新杰冲他点了下头,然后径直朝他走来,王杰希下意识的侧了侧身,让出了热水壶。




张新杰迅速接了一杯热水,从口袋里拿出几片白色的药片,一股脑灌了下去。




王杰希看着这药的包装有点眼熟,想了一下,突然记起他在自己家里的柜子里也见过相同的药品,貌似是治感冒的。




“请等一下。”反应过来后,王杰希叫住了完事后打算离开的张新杰。




张新杰离开的脚步顿了一下,转身,镜片反射出一道白光。




“什么事?”声音和他本人一样,每个字吐得干净利落。




“我听肖时钦说过,你是医生吧?”




“在他的警队里当法医,可算不上是医生。”




法医?这个职业可真少见。王杰希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不过这下他该怎么回答?




“那个,我想问一下,你身上有没有感冒药?”问一个法医身上有没有感冒药,不会是给尸体治感冒的吧。




“你感冒了?”张新杰目光一闪,手伸向口袋,看样子是想给王杰希做个检查什么的。




“是的。”王杰希赶忙说道:“只是一点小感冒,感冒药就足够了,想问一下你有没有带着一点。“




张新杰的手伸到一半,停住了,又收了回来,他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说:“我最近一段时间也感冒了,所以感冒药都是随身携带的。”王杰希还没来得及高兴,他又补充了一句:“但我刚刚把身上的药吃完了,剩下的还装在行李里面,不介意的话,能在这里等我一下吗?我马上拿下来。”




王杰希送了一口气,还有药就行,头昏的感觉可是很不好受的。




“那我先上去了。”




听着张新杰的脚步声渐渐远去,王杰希坐在了餐厅的椅子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天,壁炉意外的燃烧着,木柴发出噼里啪啦的炸裂声,冰冷单调的空间总算有了一丝暖意。




他下意识的看向大厅的位置,原先能看到那幅画的门不知道被谁合上了,一把银色的锁插在上面,很明显禁止出入。




王杰希有点庆幸的移开视线,那幅画给他的感觉很奇怪,眼不见心不烦。




就在王杰希放松神经的时候,在他头顶几十米的地方,张新杰面无表情,他掏出口袋里那盒白色的药品,里面传来物体碰撞的声音,不管里面还有没有东西,径直扔进了垃圾桶,包装散开,药片散落开来。




他打开行李箱,清出了层层叠叠的衣物,拿出了另一个药盒,神色晦暗不明。




最终,他带着这盒药,下楼,递给那个等候的人。




在药片喝着水被吞下,针尖刺破皮肤注入血管的同时,有人眯起了眼,唇角扬起一丝微笑。




时候到了。










我ooc起来我自己都怕,这简直就是一颗天雷(强颜欢笑)


一个坑还没填脑子里就又有新的脑洞了,我永远只有脑洞,没有文笔,靠着脑洞度日()

评论
热度(26)

© PureBrightness | Powered by LOFTER